为圆一个谎,你又撒了千百个谎
背后栽赃,死不承认,为了圆谎,开小号作假,颠倒黑白,骗了那么多人
方棠巨巨,你的良心不会痛吗?

【all过】[神雕]侠之受者 36 兄弟阋墙

撒娇的过儿炒鸡可爱啊啊啊n(*≧▽≦*)n

36 兄弟阋墙

 

是夜,杨过悄悄跟随武氏兄弟来到城外山间,却瞧见武三通已然藏在此处,才知二武连老父的劝止也听不进耳了。

他见武氏兄弟以命相拼,武三通痛心而泣,原有的一丝幸灾乐祸尽去,想起自己命不久长,善念登起,轻轻一拍武三通的肩,低声道:“武伯伯,小侄已有一计,可令两位令郎罢斗。”

武三通心中一震,回过头来,脸上老泪纵横,眼中满是感激之色。杨过又道:“不过要得罪两位令郎,老伯可莫见怪。你在一旁观看,千万不可给他们发觉,否则此计不灵。”武三通大喜,点头如捣蒜。

这时大小武已越打越激烈,使的是郭靖所授、江南七怪中韩小莹一脉的越女剑法。杨过瞧了一阵,心想:郭伯伯武功之强,冠绝当世,但他传授徒儿似乎未得其法,武氏兄弟又资质平平,看来郭伯伯武功的一成也没学到。突然纵声长笑,缓步而出。

武氏兄弟大吃一惊,分别向后跃开,按剑而视,待认清来人,齐声喝道:“杨过,你来这里干什么?”杨过笑道:“那你们又在这儿干什么?”武修文道:“我兄弟俩中夜无事,练练剑法。”杨过冷笑道:“练剑练到自相残杀,我还真是闻所未闻哪。”

武敦儒见了杨过,登时想起昨夜春梦,恼怒道:“杨过,我们兄弟的事不用你管!”杨过道:“如若你们只是比试武功,我自然不管。可你们每次出招之际,心里想的都是我的芙妹,难道要我坐视不理?”武氏兄弟听到“我的芙妹”四字,心中一震。武修文厉声道:“你胡说八道什么?”杨过道:“芙妹是郭伯伯郭伯母的亲生女儿,婚姻大事须凭父母之命,郭伯伯早就将芙妹许配给我了,你俩岂非不知?”武氏兄弟语塞,杨过向他们瞧了一眼,笑道:“你们倒好,在这里比试剑法,争夺我未过门的妻子,是不是没把我杨过放在眼里?”

武修文较有急智,道:“哼,未过门的妻子?亏你说得出口。我大宋最重礼法,婚姻大事必有父母之命、媒妁之言不可。你有媒妁之言没有?行过聘没有?下过文定没有?”

杨过伸手搭上他二人肩膀,歪头道:“你们就有父母之命、媒妁之言了?”两人均是脸上一热,忙推开他。武修文高声道:“师父有意将芙妹许配与你,这话说不定也是有的。可是师娘却有意许给我兄弟之中一人。眼下咱们三人均属一般,谁都没有名份,芙妹以后归谁,还说不准呢!”

杨过双肩抖动,大笑起来。他笑起来实在是很好看,大小武不约而同地愣了愣。武修文恼羞成怒:“你笑什么?难道我说错了?”杨过笑道:“错了错了。你们只知郭伯伯欢喜我,却不知郭伯母更加欢喜我,你两兄弟怎能与我相比?”武修文道:“信口开河,谁信?”杨过道:“郭伯母早就私下把芙妹许配给我了,所以我才出生入死地救我岳父岳母,这都是瞧在芙妹的面子上。你师娘有许给你们么?”二武惶然相顾,不知所措。

杨过心道:此时只有刺激他二人对我生妒,他们兄弟才能同仇敌忾。笑吟吟地道:“芙妹曾对我说,武家两兄弟缠她太紧,她退无可退,所以才说两个都喜欢的。你们想,世上有任何一个好女子会同时喜欢两个男人么?我那芙妹端庄贞淑,更加决无此理。”

他上前一步,学着郭芙的语气,娇声嗲气地对着武修文道:“小武哥哥,小武哥哥,你总是对我那么温柔体贴,你知不知道,我真的很难做?”杨过见武修文登时满脸涨红,心知已将他气得半死,莫名得意,一蹦跳到武敦儒身前,拉住他袖子撒娇道:“嗯,大武哥哥,大武哥哥,你老是对我阴阳怪气的,你到底想对我说什么呀?”

他将声音掐得又软又娇,上身轻轻扭动,笑容狡黠而甜蜜。虽在模仿郭芙,却是青出于蓝,娇憨更胜。武氏兄弟四目大睁,脸上发烫,心尖颤动,胸口一阵火热一阵酸疼,刹那间脑中迷茫缥缈,不知身在何处。

杨过见他二人神色,得意地道:“芙妹现在心里只有我一个,日后我和她白首偕老,不离不弃,相敬如宾,子孙满堂……我劝你们知难而退,不要再打她的主意啦。”二武回过神来,便听他道:“你们快快回襄阳城,助我岳父岳母一臂之力才是。”

武氏兄弟神情沮丧,心乱如麻。武修文惨然道:“好,杨大哥,祝你和郭师妹福……福寿无疆。我兄弟俩远走天涯,以后这世上算是没我们两兄弟了。”杨过随意一拱手:“告辞。”

二武刚要离开,武三通忍不住喜形于色,冲出来向杨过道谢,二武登时起疑。

武修文道:“大哥,杨过可是断袖,怎会突然要娶芙妹?”武敦儒道:“正是。他花言巧语,咱们不可上当。”

杨过为打消武氏兄弟疑虑,便承诺只用桃花岛武功与他二人比试,绝不用全真派或古墓派所传武艺。——此番是要证明自己是黄蓉中意的女婿,承黄蓉相授桃花岛绝学。

打狗棒法、玉箫剑法、弹指神通一一使将出来,武氏兄弟固然手忙脚乱大是狼狈,却见杨过风仪闲雅,姿形端丽,举手投足间飘飘然有出尘之姿,俊雅花俏的玉箫剑法由他使来,相得益彰。两人目眩神迷自惭形秽之下,心慌意乱,教杨过打得破绽百出,一败涂地。

武三通见二子终于熄了对郭芙之意,心灰意冷,垂头丧气的样子,安慰道:“傻孩子,大丈夫何患无妻?姓郭的女孩子对你们既没真心,又何必牵挂于她?咱父子眼前的第一件大事是什么?”武修文抬起头来,说道:“报杀母之仇!”武三通厉声道:“正是!咱父子便是走遍天涯海角,也要找到那赤练魔头李莫愁。”

却听得不远处传来一声冷笑:“不自量力!”与此同时,几枚冰魄银针迅疾无比地射向四人。

杨过与武三通武功较强,闪身避过,武敦儒武修文两兄弟却未及闪躲,一并中针。杨过向发声处急奔,叫道:“李莫愁!”武三通见两个爱儿倒地不起,惶急之下疯病又犯,伸手抱住杨过,叫道:“我与你拼了!”杨过见李莫愁已走得影踪不见,再也追赶不上,叹道:“快救他们的伤要紧。”武三通忙放开了他,向二子扑去,口中喃喃念叨:“我要把毒吸出来、吸出来。”

杨过大惊,叫道:“使不得!”伸指点了他背上穴道。武三通不防,登时摔倒,动弹不得。

片刻之间,毒性延展,二人已呼吸低沉,昏迷不醒。杨过见武三通脸上泪水滚滚而下,心念一动:“再过六日,我身上的情花剧毒便发,在这世上多活六日,少活六日,没太大分别。武氏兄弟人品平平,但这位武老伯却是至性至情之人,和我心意相合,他一生不幸,我便舍却六日之命,让他父子团圆,以慰他老怀便了。”撕开武敦儒上衣,伏在他肩上吸出毒质,吐出几口毒水之后,又给武修文吮吸。

武三通在旁瞧着,想起妻子为自己吮吸毒质,救了自己性命,她却中毒身亡,此时杨过所做的,便是旧事重演,心中感激之极,苦于给点中穴道,没法与他一齐吮吸毒液。杨过在二武伤口上轮流吸了一阵,只觉苦味渐转咸味,头脑却越来越晕眩,知自己中毒已深,再用力吸了几口,吐出毒汁,眼前一黑,登时晕倒在地。

========

【杨过风仪闲雅,姿形端丽,举手投足间飘飘然有出尘之姿】这句是原著描写哦~

下一章又要H了……炖肉很困难,要停更一段时间。

等我割下大腿肉,小火慢炖……再给大家端上来_(:з」∠)_

评论 ( 22 )
热度 ( 8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离歌霜渡 | Powered by LOFTER